虎调

温瑞安:

                  金陵贺寿
                            文:李风刀
        十分荣幸和高兴收到大哥的邀请,于2017年的最后一日来到南京参加2018年1月1日大哥的66岁大寿。这是我第一次来南京,作为一个在上海待了10几年的新上海人来说简直有点不可思议。南京,金陵,中国的四大古都之一,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长期是中国南方乃至全中国的政治经济中心。历史上南京由于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和风水佳境,多次遭受没顶之灾,却又次次都能从瓦力废墟中重整繁华。南京在我心里就是一个充满了悲壮气息的城市,无数次的浴火重生就如我们中华民族几千年来曾经站在过世界的最高峰,亦曾经像一条生病羸弱的巨龙被外来的恶魔撕裂,但却能在一次次的困难中挺过来,重新站立起来。因为我们有最伟大的人民,中华民族是最伟大最勤劳的民族。

        到达南京的那天天气不错,从火车站打车来到大哥帮我们安排的金陵饭店。金陵饭店是一个很有历史的饭店,曾经是中国的第一高楼,南京的标志性建筑,非常感谢大哥给我们安排这么有特色有意义的饭店。因为到达南京的时候是下午而我滴水未进,于是约了剑衣与我一起外出觅食。非常有意思的是,我们发现新街口这么一个重要的交通要道,竟然没有地面人行斑马线,导致我们花了近30分钟才到达了20米外就在街对面的商场,我们还跟随人流强行过了马路,真是十分interesting的体验。

        然后,夜色降临,等来了我们期待已久的与大哥的见面。大哥大旗树立登高一呼,从天南地北来了很多各行各业的温派的兄弟姐妹,大家相聚在一起为我们敬爱的大哥,武侠教父温瑞安大师恭贺66岁大寿。大哥大嫂在酒店附属的餐厅里安排了一个非常有特色的新年&生日party,还有很好吃的自助餐和水果。在庆生会开始的时候,我们一起聆听了“神州之歌”还看了大哥各个时期精彩的照片。我很喜欢神州之歌包括它的旋律和歌词的意义,记得第一次听这首歌是在2017年的元旦,大哥带领大家一起在新年到来的时候唱起了这首歌,虽然那时候我还不会唱,但是却被歌曲之中浓浓的思念祖国的意境感动。时隔一年再次听到这首歌依然是能够直击到我的心中。之后大嫂先提了12个温书的小问题作为暖场,很可惜的我只能答出其中的少部分,今后还是要努力多读温书。在近期读书的过程中,真实的感受到之前所有的影视化确实都没有体现出温书一半的内在精华,比如我很喜欢大哥书里面那种出其不意急转变化的场景设定,总是那么出人意料,让人惊叹不已。同时,书里面还会有很多人生的道理与感悟,能够教导我很多做人做事的方法。

         之后大哥给温派三大美女晓雪,剑衣和大嫂颁发最佳贡献奖,场面十分的温馨。整个party

最高潮的部分在大哥给我们朗诵山河录之蒙古:“我要冲出去到了蒙古飞砂的平原,你要我留住时间,我说连空间都是残忍的,我要去那儿找的我兄弟,因为他是我的寂寞,因为他是我的豪壮。。。。。。我北去大漠戈壁,寻找我那突厥古碑旁镇守的兄弟!我和他在一起,我要拿胡儿百侵不入那临汉水的襄阳!”大哥深情又激昂的朗诵让我身临其境,深受感动,仿若与大哥的思绪一起飞跃了时间和空间,去到了那苍茫的大漠,远去的士兵,兄弟,就在那里等我,一起驻守于国家的边疆。

        之后,大哥与我们一起观看了许许多多来自国内国外各行各业的温派弟子或者喜欢温书敬佩大哥的人发来的给大哥的祝寿视频。不管大家用不一样什么方言什么表情来录制祝寿视频,一样的都是深深的对大哥的祝福和尊敬。大家都祝愿我们敬爱的大哥生日快乐,健康长寿,继续高举温派超新武侠的旗帜带领我们继续前进。

        当2018年元旦的钟声响起,大哥带领我们一起欢快的高呼新年快乐!祝福我们在场的每一个人都在2018年里健康快乐,继续勇攀高峰!然后是party的又一个高潮,由温派5个弟子扮演的福禄寿神仙来给大哥祝寿,5个人的表演和祝福都十分到位,因为他们心里有着对大哥深深的祝福。之后大哥与我们一起唱了生日歌,切了蛋糕,网易送来的特制的逆水寒蛋糕也非常好看。非常期待今年逆水寒正式上线,从之前出来的资料来看逆水寒游戏的画面实在太好看了。在宴会结束前大哥又被很多兄弟姐妹围了起来请求大哥赐书赐字,大哥给予的每本书每个字都那么珍贵。可惜我没有抢到机会帮我表弟抢到大哥的赐字。。。我下次要争取啊啊啊。

        根据安排,我于1月1日启程回上海,在回程途中给大哥写了小短文“在元旦这天,你想对大哥说什么”。
        虽然我人回到了上海,但心还跟大家在一起,祝大哥和大家在南京继续欢快的相聚。

        期待有机会与大哥再相聚!

        最后,送上毛主席的诗《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纪念我的第一次南京行:

        钟山风雨起苍黄,百万雄师过大江。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宜将剩勇追穷寇,不可沽名学霸王。
        天若有情天亦老,人间正道是沧桑。

*温大点评李风刀聚会文*

        李风刀终于交稿了。
        莹儿(风刀原名)上两次,都没能“及时”把文章交来,原因是她正出门、或忙别的事,这次,她终于把稿交上了。
        这次她终于交稿了,而且一点都不“行货”。
        而且及时。
        准时。
        而且这是很“标准”的稿子:文章有结构,记录细腻,不玩花巧,文字组合审慎,而且修辞有功底,并顾全了正能量的传递,该写的写,该止的止,该记述的记述,而且顾全周到,从慷慨义气到民族情怀,一应皆全。
        这可不止是篇好文章,而且还是篇写聚会文的典范文章了。
        风刀这次,可舒了口气了,对我对大家对温派,她交稿的承诺,都总算有了个“交代”了。
        细看李莹全文,只有一点我须要郑重澄淸和声明的,也是温迷和温派、温学评论家们众所周知的,目前已拍及上映的所有温书作品改编成影视游戏及任何映象作品里(巳上映27部以上),得其神的不是一半的问题,是从来没有一部,能根据原著内容或温派精神有逾3%的。这点应言明。不是是貌合神離,似是而非,而是直接脸目全非、肢離破碎。

                                               2018.1.22
                                                  温瑞安

评论

热度(47)